50年的人生 喜怒哀樂 各種經驗和體會 早應了然於心 但常常還是不經意的想抓住稍許青春尾巴 擠出青春的感覺 尤其是外表 需要費力的琢磨 (說話模式 因為職業病的關係 一向很幼稚 不用刻意 就很年輕) 在在想證明我不要服老 唉!但現實的是 體力不再 時間也有限 所以有些事便儘快做 有些事就不做了........


 


上個月從舞友那兒知道了星期六(6/18)有一場台北市場處主辦的社區媽媽排舞比賽後 就極有興趣想參與這個活動 決定只用眼睛輕鬆的觀賞 但緊張的心情觀看 因為有一隊感情特殊的隊伍-Love To Dance也參加了這次比賽  我超喜歡這些朋友用行動力 表現對排舞的熱愛尤其選擇比賽來督促自我的提升 不管最後得了第幾名 很多次的練習 隊友互相的提醒和支持鼓勵種種 她們絕對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只是從知道訊息的第一刻 我便有好多的擔心和疑問 雖然我知道舞友們不會太在意名次但求過程的完美而全力以赴 不過評判的標準與內容 讓我好有疑惑 所以6/18中午1點半準時到萬華龍山寺地下街會場 佔個好位置 一方面幫舞友打氣加油 二方面想找一些答案 找大家和評審對排舞的看法和認知 而狀況與結果 和我預想的 大致不太意外 嗯!觀賞完心情上是愉悅的! 但還是有些遺憾處 請聽我慢慢道來...


 


名為排舞比賽本想任何評判是否應以排舞的角度和規則走? 而排舞Line Dance有規則嗎? 有的話 又是那些呢? 我想大家絕對贊同應該和別的舞有不一樣的地方 只是內容是什麼? 從這次比賽 沒有看出特定的答案 因為前六名的初賽時 有一隊很明顯跳韓國團體wonder girlsMV-nobody but you 它並非排舞人認知的line dance 但也入選了前六名 我猜是裁判之一的舞棍阿伯分數給高了 而專業的排舞評審 應該不至於如此吧 僅管她們跳得很不錯 但它就不是排舞 決賽時 仍然用另一支MV舞應賽 此時舞棍阿伯無參與評分 此隊便未晉級前三名 合理懷疑是因為非專業排舞老師的評分導致 不過以熱舞的表演來看她们的表現 真的是不俗. 而其它隊都在服裝造型 主題創意歌曲響亮度 舞曲難易度上 大家卯足勁 力求表現 尤其隊形的安排 可能事先知道並非像國外排舞比賽和表演一樣 評審與觀眾是四方型的觀賞 大家都以單一面的呈現 也不錯! 不然會讓第一次看排舞的觀眾 時不時看到一堆人的背面 挺不好看的 但大部份舞曲都用自取的中文名稱來報場 若有豐富的隊型變化 本來還擔心裁判 會認不出它们的原形 是那支排舞 結果是多慮了(不過我真的覺得 應該報原來國際間熟知的原文舞名 避免有是不是排舞的爭議才是.)  還有此次舞蹈技巧的比重居然高達35% 也是我最不解的.排舞的舞蹈技巧是什麼? 當有些舞裡 最常見的排舞基本舞步都不見 那以哪個基準來給分 事先裁判得知參賽的曲目嗎? 和原來的編排不一樣 會扣分嗎? !好多的問題我沒找到答案 但一開場主持人說明了這比賽是為了活絡龍山寺地下街的推廣活動之一時 所有問題迎刃而解 何必認真呢?不用在意有非專業的裁判 克難的比賽場地 參賽者與評審穿著特定團體的制服(在正式公開專業比賽裡 是絕對禁止的) 到最後前六名通通有獎 真的! 它是一場很熱鬧的嘉年華會 如果當天主辦單位可以給青一色都是社區爸爸的表演鼓勵鼓勵 頒發特別獎 那就更棒了! 他們的精神 笑容 自信 讓人難忘!

另外於公於私 我想推薦分享Love To Dance 的表演http://tw.myblog.yahoo.com/aaa66666670/article?mid=990&prev=-1&next=985:


晉級前六名的-Rex The Robot雷克斯機器人 當年設定為intermediate level 但在排舞蓬勃發展的今天 很多人不會同意的 舞步不難 no tag, no restart 如何要讓人印象深刻?....她们服裝的巧思 整齊劃一的動作 讓整個機器人的意象 非常清楚明瞭 嗯!要拍拍手!順利進入決賽.



獲得決賽第二名的-Burlesque 2011紅遍半邊天的舞孃 首先很欣賞隊形變化的切割點 多落在第八個section 360度時 處理得很棒 變化多但又不偏離原編舞者的舞步太遠 還有服裝也加分很多 任誰穿了那套服裝 都想性感一下 喔! ! 很多下! 整體默契 展現得可圈可點 這時候想要來拍拍腳 也是可以的! 總之他們獲得的殊榮 實至名歸!


 

當然當晚一定得來個大餐慰勞辛苦的參賽者和親友團 哇!10來道美味的福州菜 大家暖了胃也暖了心 嗯!像這種活動以後多多拱舞友們參加 而我們這種只辛苦一天的啦啦隊 一樣也可以吃到很滿足的大餐 嘻!何樂不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feet56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