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舞蹈是一種身體舞動的藝術,通常都必需搭配音樂的節拍做律動,即使因為國情文化呈現出來會有所不同,但是都算是一種非語言性的交流溝通模式,即使連動物也會Dance,甚至我們還說植物也在舞蹈,像是花草樹木都隨風飛舞,舉凡看得見的動作,能讓人有所Fu~~的都可以視為Dance舞蹈

嚴格來說,舞蹈動作本身並沒有什麼意義,是因為其他因素,像是音樂、情緒或一段故事,將跳舞的人,看舞的人思緒跟著波動,有自主性地、禮儀性地,還有競賽性的目的,都會隨之起舞,在我們生活中,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會有很廣義的Dance存在

Dance因為大家可以隨心性而起,已發展出很多樣化的領域,也都各有各的專業引領著,但是,不管是以地域性,或音樂性區分出來的各種風格舞蹈,都有其共通的重點,都強調動作的物理性,也就是都要求不可造成運動傷害,我個人認為要知道所有舞蹈的特性,技巧前,必需先量力為之,以不傷害身體各部份為重點考慮,再求各方面的精進

這個專題,我想做各種舞蹈資訊的收集及彙整,又是一項不大可能的任務,但是慢慢整理,緩緩彙集,我想照前例可循又是滿滿的「舞蹈經」,我是說了就做的人,撞牆就是表示走過了,走到了,不是嗎

在閒聊這個專題之前,我們最要感謝編舞者為舞蹈付出的第一道曙光,我們才可以跟著那個光尋訪我們的樂園,你們準備好了嗎?呵~~我還沒準備好,我能力,體力,腦力都沒準備好,不過我準備出發了,邊走邊成長囉

Dance從什麼時候開始有的,不可考,但是Dance有多少種類,倒是有人整理

List of Dances

~~有多少種?我要是每次找一種舞蹈來研究,我看這個格我可以做到老死,可惜我沒那個本事,我們還是從英文字母L裡頭的Line Dance來聊起,雖說有一舞蹈型式叫Line Dance,但是它可是包羅萬象,幾乎所有List of Dances的舞都可以沾點邊,話說它是排排站,各跳各的solo dance,但是它卻是大家一起玩才好玩的group dance,它還有兩人一組型態的partner dance,總而言之,由Line Dance就可以開啟認識Dance的大門,我想從這兒開始

在開始之前,我還是得自首,我會有想把Line Dance做個了解及整理,主要是出自一篇文章

多角關係的 Square Dance 族群

是一篇那個單元的朋友有點類似對談性質的討論,我算是個外人分享了他們有意義的對談,張誠老師有很精闢獨道的見解,是一篇可以一讀再讀的好主題,我想由Line Dance衍生出來這樣的效果,嗯~~有點吃力的工作,但是是不可不做的事情,沒能像張誠老師那樣實務性的分享經驗,我只能算是寫寫讀書心得,希望先進好友能一起討論指導,讓Line Dance在每個人心中有更明確的地位,能更深切地把握這份熱愛到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feet56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